重庆渝北:优化办证服务举措 有序恢复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6:58:38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2023年1月8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本市户籍居民或居住证持有人赴港旅游、商务签注申请;恢复受理审批外国人申请普通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停留证件签发、换发、补发,居留证件签发、延期、换发、补发等政策。

  出入境政策优化后,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为减少群众办证等候时间,渝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不断优化办证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率,满足市民办证需求。

【原创】重庆渝北出入境:优化办证服务举措  有序恢复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_fororder_图片1(1)

市民在渝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相关政策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在办证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民警的指引下,有序办理照相、取号、填表、面见询问、缴费等相关手续。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此外,民警还会在受理审批内地居民出国旅游、访友等事由护照申请时,提醒申请人及时了解拟前往地出入境政策和航班调整情况,合理规划行程。

  渝北出入境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面对即将到来的出入境业务办理高峰,申请人可在网上进行预约错峰办理,提前填写好个人申请信息,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前来办理业务,以减少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广大市民也可拨打渝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24小时咨询电话,咨询出入境证件办理相关政策。(文 刘璐璐)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