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双凤派出所:以实际行动全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5:37:53

  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派出所成立于1994年。成立以来,双凤派出所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先后获评公安部“201工程”示范单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抗疫先进集体”等。

  以“和”之名 通向邻里和谐

  作为重庆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双凤派出所始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总体要求,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顺应群众新期待,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10月,辖区两家企业因为一道门发生纠纷,双方矛盾不断升级,谁都不肯让一步。为此,派出所多次与两家企业开会协商,了解问题症结、平复双方情绪、寻找解决办法,最终问题得以圆满解决,两家企业握手言和。

  在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派出所由被动化解向主动化解延伸,坚持日常走访排查,发动和依靠群众,关心和帮助群众,做到“进门记录问题、出门解决问题”,切实把关心关爱融入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以“破”之名 通向光明正义

  2022年8月,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帮信”诈骗案件,冻结涉诈资金1.2亿元。为尽早返还被骗钱款,民警花费20余个小时查找出42名辖区受害人的联系方式,在7天内共计打出数百个电话,最终将涉案资金全部返还。

  这只是派出所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一个缩影。2022年,派出所共计破获刑事案件223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77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70万余元,“八类”案件破案率100%,辖区电信诈骗发案率下降20%。简单的数据背后,是全体民辅警用坚守与执着递交的平安答卷。

  以“念”之名 通向幸福安宁

  派出所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全时空守护辖区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百姓。孩子生病需要就医,民警帮忙联络沟通;社区缺人手,民警主动帮忙搬运物资.....2022年11月,派出所民警手持喇叭、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为辖区居民及时、有效提供各类帮助,被群众称为“蓝色骑士”。

  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警务实践中,双凤派出所始终紧紧把握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平安和谐的目标追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百姓之间的距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文 田鑫)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