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持续进行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5 18:55:19

  2022年11月30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6月30日。

  据了解,本次云洽谈活动设立重庆会场和四川会场,分别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四川人才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专栏,设立重庆市引才专区、四川省引才专区。

  截至目前,重庆市引才专区聚焦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结合双百企业、小巨人、双碳企业、科研平台、金凤实验室、卓越工程师等重点单位引才需求,邀请智飞生物、华邦制药、长安汽车、赛力斯集团在内的1077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9万余个,服务了15.5万余名市内外求职人才,其中,本科及以上岗位占比81.9%,年平均薪酬达10.5万元,最高年薪达96万元。四川省引才专区聚焦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教育、机械、电子通信、金融、医疗等行业,结合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引才需求,邀请201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040个,服务了近1600名求职人才,其中,本科及以上岗位占比70%。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特开设政策宣传专区,通过“视频解读+文字介绍宣传”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梳理就业创业政策,还开通了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高校毕业生下载登录“重庆人社”APP即可实现登记、求职、培训、贷款、补贴等14项就业创业服务线上“打包”办理。

【原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持续进行中_fororder_图片4(1)

“元宇宙”场景图 供图 重庆市人社局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9日至11日开展的3场“元宇宙”专场招聘,以3D线上展厅为主要呈现形式,兼容性强、代入感强、社交性强,简单易操作。“元宇宙”专场招聘共组织成渝地区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岗位超5200个,活动参与人数7000余人,投递简历4800余份,企业面试人数3400余人,499人达成就业意向。(重庆市人社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