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火炬云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引进创新主体 助力科技企业创业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8:05:17

  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优质市场主体,2022年以来,重庆市荣昌区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刻总结科技孵化经验,持续在招商引企、孵化培育、科技服务、资源搭建、创业活动、品牌宣传等方面发力,为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推动重庆市荣昌区科技孵化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在荣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自2022年3月扩容载体面积后,累计引培创新创业主体上千余家,新引进创新创业主体151家,其中,研究院9家、培育科技型企业9家,累计以创业带动就业500余人。

【原创】重庆荣昌火炬云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引进创新主体 助力科技企业创业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9155630

荣昌区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心大楼 摄影 刘瑞

  持续引进科技型人才 释放人才叠加效应

  据介绍,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积极引进科技创新主体入驻,期望通过科技型人才的引进,释放出人才叠加效应,加快重庆荣昌的科技发展。

  火炬云创共引进了包括吉林大学教授欧阳红生及团队成立的重庆吉棠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留美双博士龚伟及团队成立的华西(重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大学成立的重庆瞰景空间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0余家科技创新主体入驻,为人才引进打下坚实基础,致力推动重庆市荣昌区的科技孵化进程。

【原创】重庆荣昌火炬云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引进创新主体 助力科技企业创业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9155633

荣昌区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中心 摄影 刘瑞

  开展高质量双创活动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同时,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创新创业活动为企业搭建资源对接交流平台,从而塑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格局。

  2022年,火炬云创全年累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21场,包含培训3场、沙龙5场、讲座7场、路演2场、导师辅导4场。其中,创业导师辅导对接沙龙、“青创桥·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创业巡诊、重庆市荣昌区2022年高新企业申报暨高价值专利培训会等多场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有效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

  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共建孵化资源共享平台

  此外,火炬云创积极组织企业考察调研四川省隆昌市“内荣农高区”双昌产业园、四川省泸州市孵化载体,并开展创新创业座谈会,就几方创新创业资源进行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创业孵化资源共享。

  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还与“隆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牧硅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形成战略合作,建立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内荣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新增创新创业资质荣誉 示范带动孵化器高效发展

  火炬云创作为科技产业领先品牌,立足荣昌国家高新区,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高技术科技型的品牌科创服务商,以创新创业资质荣誉,示范带动孵化器高效发展。

  2022年火炬云创建设运营公司重庆西线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荣昌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重庆火炬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荣昌区成长型企业”,火炬云创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评为重庆市“青创空间”,在孵企业及火炬云创总经理龙水维也获得荣誉。(文 汪慧琪)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