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5:13:48

  近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重庆地铁4号线西延伸段、18号线北延伸段、城轨快线15号线与27号线工程取得新进展。

【原创】重庆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取得新进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8131354

嘉州路站-民安大道站(右线)TBM区间掘进完成 供图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12月18日,地铁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嘉州路站-民安大道站(右线)TBM区间的掘进施工顺利完成,该段因此成为全线首段贯通的TBM区间。12月22日,地铁4号线西延伸段盘桂路站-石马立交站区间明挖段首段主体结构封顶,为后续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12月26日10时,随着一声令下,重庆地铁18号线北延伸段首台TBM“渝越1号”顺利始发,标志着全线正式进入TBM施工阶段。18号线北延伸段TBM始发掘进段位于项目终点至大坪西站右线区间,全长1.2公里,最大坡度42%,最小转弯半径500米。“渝越1号”由刀盘、盾体和7节台车组成,主要采用液压驱动方式,可以满足复杂地层掘进要求。

  12月24日,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复盛站至现代大道站TBM区间左线顺利完成掘进任务,标志着全线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也是重庆首条应用8.83米大直径盾构机掘进的区间洞通。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呈东西走向,串联高新区、沙坪坝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等多个重点区域,全长约67公里,设车站25座,是实现主城都市区1小时通勤的重要路线。

【原创】重庆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取得新进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8131400

南滨路站5号安全口基坑顺利开挖完成 供图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12月25日,城轨快线27号线南滨路站5号安全口基坑顺利开挖完成,成为全线首个附属结构开挖完成的站点。重庆城轨快线27号线全长约52公里,起于璧山站,止于重庆东站,沿线设14个车站,其中13座为地下站。其中,27号线重庆站-南滨路站区间以江底隧道横穿长江,串联起渝中区和南岸区,是重庆市首条城市轨道交通过江隧道。(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