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公安深入推进落实川渝黔“跨省通办”政务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5:08:09

  “现在就地就近办理新生儿入户,我觉得非常方便,很感谢冯警官,为两江公安点赞。”近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人和派出所窗口服务大厅,来重庆工作多年的王先生快速办理好新生儿入户业务后,向派出所民警冯璐璐连连致谢。据悉,以前王先生办理新生儿入户业务需要从重庆返回四川老家,现在川渝黔“跨省通办”政务业务开通后,王先生很快就地在重庆办完了手续。

【原创】重庆两江公安深入推进落实川渝黔“跨省通办”政务服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3120828

“跨省通办”服务窗口 供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户口迁移、新生儿入户、居民身份证申领等高频户政服务需求,全力深入推动落实川渝黔“跨省通办”公安政务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便利。

  “申请人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根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受理地公安机关进行核验并形成电子材料,再通过协同办理工作机制流转至户籍地公安机关并审核办理,充分运用信息流转代替群众跑路,打破了地域阻隔,极大方便了群众。”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生办民警卞文昌介绍,为确保“跨省通办”政务服务高效运行,辖区所有派出所户政窗口均严格按照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出具告知书、办结确认书等规范文书,要求一次告知、限期办结。

  据了解,川渝黔三地跨地域协同办理工作机制落地以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已成功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等业务8000余起,赢得了群众普遍认可。(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