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迅速贯彻落实“新十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7:17:23

  近日,根据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重庆两江新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

  在火车北站,旅客们拖着行李箱,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凭火车票有序进入候车大厅。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所有来渝返渝乘客,都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目前,火车北站将继续严格做好消杀等服务工作,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安全。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迅速贯彻落实“新十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2557

乘客们正有序进站 供图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迅速贯彻落实“新十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2559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消杀 供图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

  走进盒马鲜生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店,各类生鲜商品琳琅满目、整整齐齐,不少顾客正在挑选新鲜食材。据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场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严格落实好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商场内的店面将逐步恢复营业。

  防疫“新十条”提出,各地药店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在两江新区的众多药店,市民购药无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扫场所码,购买“四类药品”,也不再进行实名登记报告。

  当前,两江新区正贯彻落实防疫“新十条”,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步伐,全力抓好岁末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文 张廉)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