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2 17:21:15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原创】重庆九龙坡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同心战“疫” 逆行有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2155255

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秦超为核酸检测人员录入信息 供图 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防控初期,因干部职工居住地临时管控,防疫人手严重不足。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未被封控管理的5名工作人员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支援就近核酸采样点,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力战“疫”。他们化身秩序“引导员”、信息“录入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堡垒。

【原创】重庆九龙坡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同心战“疫” 逆行有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2155345

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公安、城管开展执法 供图 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还要处理日常事务。为充分发挥好药店的前哨作用,执法人员积极协调药店复工保供,督促药店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以及“四类药品”登记。为做好稳价保供工作,执法人员每天对保供的便利店、超市进行检查,告知其不得哄抬物价,认真核查疫情期间的价格举报,查处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案件2起。为维护辖区稳定,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属地公安、城管、街道相关部门组成检查小组,每天在辖区内开展巡逻,提醒市民买菜时不要聚集,与人拉开距离,督促保供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倡导居民尽量网上购物并选择无接触配送。

  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干部职工同心战“疫”,勇敢逆行,所长杨维军冲锋一线,吃住在所20余天;副所长秦超将孩子托付给家人后,与妻子一同奔赴抗疫一线;副所长罗小建退伍不褪色,主动牵头开展疫情期间物价类的举报核查工作。此外,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曾维艳、处理投诉举报的何鑫,他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行动,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护网。(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