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警方依托“警快办”快速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56:08

  2022年10月中旬,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渝高香洲的石女士顺利生产,成为了一名母亲。但孩子因患有新生儿肺炎,不得不入院治疗。家长希望尽快办理社保卡报销医保,但疫情期间到派出所办理新生儿入户登记多有不便。于是,11月27日上午,石女士拨打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二郎派出所的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派出所户籍民警齐丹平告知了石女士在网上申请办理的方法,并添加了对方微信,通过视频电话一步一步演示操作流程,提醒对方准备好需要邮寄的纸质件材料。两天后,业务办结,石女士收到了新生儿户口页。

重庆市九龙坡区警方依托“警快办”快速解决群众办证难题_fororder_图片2

派出所户籍民警齐丹平通过视频演示操作流程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

  疫情期间,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丢失补领、无犯罪记录证明、居住证等业务,可以通过“警快办”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警快办”自助申请办理。(文 田鑫)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