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民警郑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警察的职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4 17:51:36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郑鹏在执勤期间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院回家,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感谢。

【原创】重庆合川民警郑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警察的职责_fororder_1

郑鹏(左一)扶刚出院的老人上车 供图 合川区公安局

  据了解,当晚18时许,郑鹏在涪江一桥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时,一名女性市民上前询问:“您好,我没有办理通行手续,但我母亲正在医院等我去办出院手续,是否可以从这里通行?”郑鹏回答,如有特殊情况,可在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后临时通行。

  随后,郑鹏发现该女子是步行去接其母亲出院,考虑到特殊时期打车不方便,遂决定开车帮助其接送母亲。

  “又是民警同志救了我啊!”回家途中,该女子的母亲感慨万千,表示此前自己因胃痉挛,蹲在路边无法行走,也是巡逻的民警看到,将其护送至医院,让她非常感动。“没想到啊,出院了,我还在愁怎么回家呢,你们又出现了,这真是缘分啊!”老人说。

  “阿姨,说是缘分也对,无论何时,您都可以相信我们警察,服务人民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郑鹏回答。

  事后,女子及其母亲对郑鹏提供的帮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看到两人平安回家,郑鹏也终于放下心来。

  合川警方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合川交巡警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为市民的生命安全健康站好岗、服好务。如果市民遇到突发急症需要即刻就医等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合川警方将全力提供帮助。(文 景然)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