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大力创建“海棠花开·香满城”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30 18:36:03

  为加快推进镇街社工站建设进度,重庆市永川区积极创立“海棠花开·香满城”品牌服务,重点打造11个社会工作站、20个社会工作室作为示范点,形成“一站一特色”的服务格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棠花开·香满城”社会工作服务品牌组织动员了一批“海棠花”志愿者。他们在疫情期间有序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探访、配送公益爱心餐、捐赠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以“志愿红”守护着“健康绿”,成为抗疫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截至目前,“海棠花”志愿者已达5000余人,他们以镇街社会工作站(室)为阵地集结,累计配送爱心物资超过28万元,服务居民近10万人次。

【原创】重庆永川创建“海棠花开·香满城”社会工作服务品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30164156

“海棠花”志愿者配送爱心餐食

  据了解,在该项目的统筹下,永川以“五统三合”整合服务资源,“五化运营”提升服务效能,将各类多元服务主体“集散为整”融合发展。所谓“五统三合”,即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标识标牌、统一功能风貌、统一文化氛围、统一服务手册;以阵地共建、人员共用、资源共享的形式,融合打造社区养老服务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社会工作站“三站合一”平台。“五化运营”即执行人员专业化、服务精细化、活动常态化、品牌特色化、社会参与多元化,融汇未成年人保护、社区养老、社会救助、婚俗改革、精残康复、社区治理等N类特色服务。

【原创】重庆永川创建“海棠花开·香满城”社会工作服务品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30164152

“海棠花”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目前,该项目收集社会弱势群体“海棠花种”需求410颗,养育花开384颗,服务居民近35000余人。永川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棠花开·香满城”服务品牌的创建是该区整合多元服务主体,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的探索。(文/图 先悦怡)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