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维和民警翻窗助老人回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1 18:24:49

  11月15日15时许,居住于被划为高风险区的重庆市合川区南溪佳苑A区的76岁独居老人余大爷出门领取生活物资返回途中,发现自己出门时忘带家门钥匙,于是赶忙找社区工作人员求助。

  就在余大爷手足无措时,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合川区公安局民警卢小伟与战友们闻声赶到。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目前无法联系开锁公司,卢小伟在征得余大爷同意后,决定翻窗入室。

  卢小伟先通过木梯爬上了二楼住户的雨棚,并摸索着打开了三楼余大爷家的窗户。卢小伟凭着自己身为教官的敏捷身手,干净利落地翻窗入室,成功帮余大爷开门回家。

  据了解,今年36岁的卢小伟是合川区公安局警务训练支队民警。本轮疫情暴发时,他主动请缨,要求去防疫一线工作,负责高风险区。值得一提的是,卢小伟于2021年曾作为中国第九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员执行维和任务,荣立了二等功,目前才返岗两个多月,便遭遇新一轮疫情暴发。“我是党员,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况且我这身板硬着呢。” 卢小伟说。

  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卢小伟成为了“逆行者”中的一员,于危难之际解民之所急。上岗15天以来,卢小伟在巡逻任务中收集群众困难信息12条,劝导群众13人次,解决群众困难3起,调解群众矛盾1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文 陈富为)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