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党员带头冲锋战疫一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6 18:07:46

  “紧要关头,党员先上”从来不是一句空话。11月15日7点30分,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新山村社区古南中学核酸检测点的党员志愿者准备就绪,迅速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使用喇叭宣传、维护现场秩序、测量居民体温、扫码登记信息、采集分泌物……党员志愿者们娴熟地重复着手中的动作,整个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打好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新山村社区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切实把党员集结在战疫一线,把党支部作用发挥在战疫一线,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护“红色安全墙”。

  据了解,党员志愿者除了要组织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外,还要参与单体楼栋值守、协助做好“追阳”期间楼栋封控、协助做好封控楼栋(高风险)外围管理服务等工作。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綦江区妇联工作人员赵治珊夫妇为了两人能同时投入党员志愿服务,主动将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香江丰源小区居民闵绍彬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了消杀队伍;即将退休的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家翔主要负责单体楼栋值守工作,不仅要干好宣传、劝导等工作,还要耐得住深夜的寒冷和孤独。

  每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承诺。(文 成蓉)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