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慈善总会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5 17:54:51

  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慈善总会积极组织广大慈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11月14日,市慈善总会已有36个志愿者大队,2294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超8万个小时。

【原创】重庆市慈善总会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5171320

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供图 重庆市慈善总会

  据悉,山城社工大队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重庆主城及区县的7个村社提供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超4万人。渝州公益大队通过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发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后,先后有近60名志愿者联系报名。他们分别在各属地社区卡点、主要街路就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原创】重庆市慈善总会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5171317

志愿者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用品 供图 重庆市慈善总会

  此外,石柱县大队、云阳县大队、夕阳红大队、图图丫大队、渝商善行大队、阳光助老大队等志愿者队伍,在各区县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有的志愿者在楼栋维持秩序,宣传防疫信息,统计物资信息;有的志愿者在高速路下道口、火车站出口开展核酸检测;有的志愿者在线上开展心理咨询服务,通过电话访问特殊困难群体……

  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号召广大慈善志愿者原则上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欢迎有条件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文 谢丹)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