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帮山里娃筑梦 重庆举办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16 17:21:15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杨飞):7月16日,为期6天的第4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在重庆科技馆闭营。本次活动不仅让来自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开阔了眼界,还帮助他们树立了理想。

【CRI专稿 列表】帮山里娃筑梦 重庆举办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

学生们在金佛山开展户外科考活动 供图 重庆市科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主办,主题为“立志益智·筑梦飞扬”。活动把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合在一起,带领学生走进重庆仙桃数据谷、重庆科技馆等科普场馆,在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开展自然科考活动,并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让学生不因独自离家而感到孤单,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一系列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

【CRI专稿 列表】帮山里娃筑梦 重庆举办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

学生们在红岩魂广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供图 重庆市科协

  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科考活动给巫山县双龙镇钱家小学的赵培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培涛说:“美丽的金佛山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通过科考活动,我认识到了生命的价值。这几天下来,我学会了独立思考、合作与互助,这是科技营赋予我的财富。”巫溪县天元乡中心小学校的张宝淋则对科技十分感兴趣,他表示,将来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建设好家乡。

【CRI专稿 列表】帮山里娃筑梦 重庆举办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

学生们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与高科技产品互动 供图 重庆市科协

  据了解,为助力重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庆市科协启动了“六个一”助力工程,并提出要帮扶一批贫困学生。为此,重庆市科协计划连续3年、每年举办2期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活动。目前,活动已举办4期,共有2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受到贫困乡镇中小学生师生的欢迎。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