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重庆:校企合作促进信息通信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16 16:37:17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张吟吟):7月16日,作为第三届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系列论坛之一,2019重庆新一代信息通信国际论坛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众多院士、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通信前沿科技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CRI专稿 列表】重庆:校企合作促进信息通信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重电-华为智慧创新中心 摄影 张吟吟

  当日,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重电-华为智慧创新中心。据了解,该中心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建,分为华为-泰克创新创业实践云平台、ICT基础设备、智慧创新人才培养和重电-华为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四个区域,展示了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移动通信等ICT全技术领域,对“重电-华为ICT学院”学生的技术技能提升以及创新思维和方法培养。

【CRI专稿 列表】重庆:校企合作促进信息通信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

华为向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捐赠20套Atlas200人工智能开发者套件 摄影 张吟吟

  华为还向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捐赠了20套Atlas200人工智能开发者套件。该公司重庆智能计算业务部部长张峰表示,此举是为了协助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促进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交流与合作,助力重庆市的人才和数字化转型。

【CRI专稿 列表】重庆:校企合作促进信息通信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

重电-华为智慧创新中心 摄影 张吟吟

  “我们将从学院筛选部分优秀学生,设立‘卓越班’,为他们提供进入企业实践的机会。”该校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说,希望学生能够基于企业工程案例,灵活运用在校所学,了解企业真实需求,以真正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融合和创新人才培养。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