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干部沈倩兮:奋战防疫一线 展现巾帼风采
2022-11-23 16:3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薇薇

  沈倩兮是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国际交流合作处的一名党员干部。从11月16日起,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转岗”成为所在社区“天使白”中的一员,在高风险区核酸采样一线连续奋战,展现巾帼风采。

  是党员怎能怕入“险境”

  沈倩兮家住巴南区莲花街道莲花社区。11月14日,按照上级要求,沈倩兮转入居家办公并立即向居住地街道和社区报到,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1月16日,莲花街道几乎全域被划为高风险区,社区工作人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沈倩兮打电话,询问她是否愿意到疫情更为严峻的花土湾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没问题。”她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这一干,就是5天。每天8点开始,她都精神饱满地投入“战斗”,除了负责核酸采集信息录入,还协助医护人员到有阳性病例的封控楼栋进行“扫楼”。“是党员怎能怕入‘险境’?做好防护措施,怕什么!”朋友问她是否害怕时,她的回答干脆利落。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国际交流合作处沈倩兮:奋战防疫一线 展现文旅“巾帼”风采_fororder_图片1

沈倩兮(左)参与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 供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

  巾帼怎能让须眉

  沈倩兮的丈夫是莲花街道办事处的一名职工,经常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大白”的辛苦有着切身体会。看着妻子第一天参加完志愿服务后便腰酸背痛、汗流浃背,他就和家人商量,试图劝妻子换一个相对安全和轻松的岗位。

  “核酸采集信息录入这么重要的工作,就需要我们心细的女同志来做。这么关键的时候我岂能‘掉链子’!”沈倩兮说到做到。在所属党支部中,她第一个投身志愿服务,而且是最靠前、最危险、最辛苦的岗位,无论再苦再累,第二天总是那个“元气满满”的“女汉子”。

  护“大家”就是守“小家”

  沈倩兮的丈夫自11月10日凌晨起就已投入本街道疫情社会面管控点位值守,担任“点长”的他一值班就是12个小时,每天要么“不着家”,要么居家远程指挥点位工作。夫妻俩就这样,要么早晨一起奔赴岗位,要么晚上短暂碰个面,工作时几乎没时间联络,也不能陪在孩子身边。

  “重庆是我们的家,护‘大家’就是守‘小家’。”夫妻俩虽然对孩子心怀内疚,但始终无怨无悔。(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