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人荣碧三:聚微光勇担当 两度在防控一线“逆行”
2022-11-23 18:1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薇薇

  近日,重庆市中心城区疫情多发,形势严峻。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热心市民申请成为了志愿者,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员工荣碧三就是其中一员。连日来,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始终忙碌在防疫的第一线。

重庆轨道人荣碧三:聚微光勇担当 两度在防控一线“逆行”_fororder_2

荣碧三(左一)正在入户采集核酸 供图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

  据了解,荣碧三是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运营二公司2号线道岔车间的一名道岔维修工班长,也是车间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但最近,他还有一个新的身份——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11月8日以来,荣碧三持续着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核对名字、递上检测棉签这些重复、枯燥的工作。9天下来,他的喉咙已经沙哑得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腰都快直不起来了,但是荣碧三依然选择在现场坚持着。

  荣碧三介绍,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了。第一次是在2022年8月,当时正值高温酷暑,脱掉防护服的瞬间,汗水就像开闸的水龙头一样流出来,“当时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眼镜上随时都是水汽,看不清楚东西,确实挺辛苦的。”荣碧三说。

  2022年11月,重庆市疫情多发,在得知自己所在的小区被封控的时候,荣碧三又主动报名了志愿服务工作。提及原因,他说只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党员。防疫前线工作量大,医护工作者人手紧缺,作为一名党员主动请缨,在荣碧三看来是一名党员的“自觉”,也是“分内之事”。

  “在社区做防疫志愿者需要每天早上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现场,要准备当日核酸检测物资,比如撕棉签、贴管码、以及布置检测台等。等居民来做核酸了,就需要录入、核对被采集人员的信息,发放采集棉签等。大家做完核酸以后,志愿者还要清点物资、打扫场地、转运清扫医疗废物”。荣碧三介绍道,“有时候志愿者还需要背着沉重的物资挨家挨户给封控在家的居民采集核酸,经常几百户走下来脚都肿了。”虽然很辛苦,但每天早上荣碧三还是精神抖擞地来到工作地点现场,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还不是撤退的时候。”

  点滴微光、聚成星海,同心战“疫”,共守家园。在防疫前线,还有很多像荣碧三一样的志愿者,他们正做着平凡的小事,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抗疫之路;用自己的点滴力量,织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