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师生携手固防线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1 18:25: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重庆教育系统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重庆教育人的战疫担当。为此,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推出《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特别策划,对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效举措、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致敬逆行的坚守者。

  “同学们,老师就住在隔壁宿舍,需要帮助的话随时叫我。”近日,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江北、长寿两个校区的辅导员纷纷住进学生公寓,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并肩作战、齐心抗疫。

  自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两校区跨区县管理的复杂局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行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干部职工和学生踊跃投入一线抗疫,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一条条保障线。

  严密部署 筑牢疫情“防火墙”

  在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学校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专班,优化工作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学校党政一把手全天候驻守学校,班子成员对校园划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校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全面统筹、协调部署、督促检查并落实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们以身作则、下沉一线,紧盯重点部位和风险环节,从核酸检测到线上教学,从物资供给到食堂保障,从校门管控到垃圾清运,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师生携手固防线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53438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供图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全程陪伴 当好学生“守护神”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教职员工克服各种困难,以各种方式坚守各自岗位,努力为全体学生呈现高质量、高效率的精彩课堂。教师们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线上答疑,及时解答学生的学习问题,同时充分收集、深入分析、适当调整和采纳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和建议,持续提供有效的教学服务。

  同时,24名辅导员告别家人驻守学校,入住学生宿舍,确保疫情防控指令迅速落实到位。入住学生宿舍期间,辅导员们围绕疫情防控、寝室文化建设、学业规划、就业进度等主题,开展了寝室走访、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等工作。有学生表示:“老师们住在宿舍,我们感觉特别安心。”

  落实保障 织密校园“安全网”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数据摸排工作,重庆化工职业学院还组织校内教职工对江北校区家属院住户信息及当日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特殊时期,学校专门安排师生在校内全员核酸,学校安稳办也为两校区分别增派多名安保人员24小时保障校园安全,学校国旗护卫队自发与安稳办、物业等工作人员夜巡校园。

  为保障物资稳定供给,学校后勤部门积极筹划,积极联系供应商,确保师生每日正常安全用餐;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及时添置口罩、消毒液、被褥等防疫物资;从严从细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抓实各项基础设施检查维修工作,保障师生用水用电安全,稳步推行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心理辅导。

【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师生携手固防线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53442

后勤部门加大防疫物资储备 供图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师生携手固防线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53446

志愿者们在校远程支援社区流调工作 供图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现征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校团委将这条信息发布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校的其他同学,也过着丰富充实的校园生活。疫情时期,同学们仍用乐观和自律书写出了化工青年的别样精彩。(文 季林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