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消委会举办“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宣传活动
2020-07-18 16:4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南坪万达广场拉开帷幕。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海关、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相关市级部门及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急稿】重庆市消委会举办“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宣传活动

“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摄影 王镜铭

  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由中消协开展的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由市消委会开展的2019年全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此外,活动还组织了2020年全市消费品评价展示和行业协会联合倡议,播放了《抗击新冠病毒用好消毒剂》等科普短片。

【急稿】重庆市消委会举办“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宣传活动

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解读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 摄影 王镜铭

  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表示,此次活动号召民生消费领域经营者积极参与,在后疫情时期营造温暖舒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科学理性、相互尊重、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据悉,活动将持续到7月19日。

  中消协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重庆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6.59分,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35位。2019年全市消费者满意度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主城九区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4.36分,主城九区外的29个区县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2.44分。在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当中,重庆市旅游消费者总体满意度得分81.67分,整体表现良好。

  重庆2020年消费品评价展示活动由市消委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 ,鼓励消费者为优质商品和服务点赞,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活动现场,重庆重百商社电器、沃尔玛、中国人保等获奖品牌获得授牌。

  为加强行业自律,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等十二大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年主题,现场发出“凝聚行业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行业联合倡议,由行业协会代表共同宣读倡议,并在倡议墙上签名。此外,中国石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国家电网重庆电力等企业也现场签订了“放心消费”承诺书。

  此外,活动会场还向市民播出了吕长富等著名消费维权专家主讲的《抗击新冠病毒用好消毒剂》等科普小短片,介绍双氧水、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消费知识。(文 王镜铭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