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影视全流程实训活动 高效培育影视人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6:39:19

  为帮助影视专业学生快速成长和全面提升,增强创作能力和动手能力,近日,为期12天的重庆传媒职业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传媒学院专场影视系列实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邀请到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剑、《学习强国》平台编委袁丁、央视《国宝档案》、《探索发现》等栏目组前摄影组组长张益铭等多位资深影视人、传媒人进行多元化、多维度的授课指导。

  作为单项实训课程的创新升级版,此次活动科学整合多项课程内容,定制出一套系统、全面、精准、高效的影视实训课程体系,共吸引了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的301名影视专业大学生参与,开展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微电影创作、影视创作诊断4场全流程实训活动。

【原创】重庆大学生影视实训基地全流程实训活动结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1150242

实训现场

  活动以“理论+实操”的模式开展。在理论教学环节,导师指导学员强化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知识,并传授拍摄技巧、后期制作技巧。在实操教学环节,同学们分组开展微电影的策划、拍摄和制作。在创作诊断环节,导师对每组学员的作品给予专业点评和专业建议,指导学生们有针对性地优化作品和提升创作能力。

【原创】重庆大学生影视实训基地全流程实训活动结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1150245

实训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训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6位优秀学员及创作团队,不仅将获得推荐作品参加国内外电影(微电影)节的机会,还将获得重庆市大学生影视实训基地“大创慧谷”的跟踪扶持,同时享受办公场地支持、设备支持等多项创作扶持。

  下一步,“大创慧谷”将持续精化培训服务流程,推出更多内容的新课程,持续打造“保姆式”培训服务体系,促进影视传媒专业在校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文/图 重庆人社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