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永川组织连续18年开展赠书活动 为200余所学校赠书10万余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7:34:52

  5月31日,“同心永伴”民进社会服务团走进重庆永川区双石中心幼儿园开展“助力书香永川”行动,以别样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由民进重庆永川区委会牵头,永川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教委、区文旅委、区文联、区工商联、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永川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参与主办的“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第五期工程儿童文学经典赠送活动,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创新思维发展爱心基金的支持下,将价值1万余元的儿童文学经典绘本书籍等赠送给永川区双石中心幼儿园。

【原创】民进重庆永川组织连续18年为200余所学校赠书10万余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1160500

捐赠仪式 供图 永川区委统战部

  “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开展相应赠书活动五期,双石中心幼儿园系第五期工程的110所受赠学校之一。本次捐赠的儿童文学经典绘本有图有文有童趣有故事,契合幼儿年龄特征、认知特点。

  18年来,“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已累计开展赠书活动679场(次),为20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捐赠10余万册经典书籍,得到了上百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动切实践行了“送经典图书,送阅读理念”的“两送”目标,活动策划人义务专题演讲《经典·成长·民族——关于“三读”:读经典、读正版、读行天下》《阅读经典,创新未来》《阅读世界经典,走向未来世界》《爱上阅读,长出梦想》《阅读,最美的成长》等600余场(次)。

  据介绍,“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由永川区委统战部根据各党派、团体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打造成立了10个特色服务团,并采取“1+N+1”社会服务模式,集中开展民革“中山博爱”主题活动、民盟“心·希望”阳光行动、民建“创新创业”筑梦行动、民进“助力书香永川”行动、九三学社“九地合作”、致公党“致校行动”、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侨联“侨·企”手拉手行动、知联会“五送”活动、新专联“播洒法治阳光”行动等10项社会服务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扶危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文 凌泽英 周小芳)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