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县妇联开展巾帼农家乐培训暨留守妇女“双学双比”厨艺大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4:49:06

  为加快打造“三新”酉阳,全面展现“五大新作为”,积极探索山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近日,重庆市酉阳县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在黑水镇大涵村开展了巾帼农家乐培训暨留守妇女“双学双比”厨艺大赛,引导农村妇女走好勤劳致富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原创】重庆酉阳县妇联开展巾帼农家乐培训暨留守妇女“双学双比”厨艺大赛_fororder_图片3(1)

厨师现场教学 摄影 田金凤

  活动现场,酉阳县餐饮协会副会长冉华章现场教学了川菜“麻婆豆腐”的烹饪全流程。该村20多名留守妇女相聚一起,学厨艺、话未来。培训结束后,参赛队员们进行了实践操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切菜、焯水、炒制底料、勾芡、起锅等流程。

  完成了规定的菜品后,参赛队员们开始做起了自己的拿手菜。很快,渣海椒烧鱼、烧白、喜沙肉、手抓排骨、酸辣鱼……一道道美味的菜被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大家站在各自的菜品前,静静等待评委评比。

【原创】重庆酉阳县妇联开展巾帼农家乐培训暨留守妇女“双学双比”厨艺大赛_fororder_图片4(1)

村民比拼厨艺 摄影 储潇

  最终,大涵村村民石化琼现学的麻婆豆腐和自选的手抓香酥排骨两道菜综合得分第一名。她拿着奖状开心地说:“评委说我做菜很有创意,对火候和佐料的把握也很恰当。”这次比赛增强了石化琼的信心,接下来,她准备利用住房离高速下道口近的优势,开办农家乐。

【原创】重庆酉阳县妇联开展巾帼农家乐培训暨留守妇女“双学双比”厨艺大赛_fororder_图片5(1)

评委试吃点评 摄影 田金凤

  据悉,大涵村4组村民郑群仙今年将自家的房屋改造成了民宿,共有10间客房,目前已装修完毕,即将开门营业。“游客来住宿也要吃饭,我又没有经营餐饮的经验。”郑群仙说,刚好县妇联和黑水镇政府组织厨师到家门口进行培训,对她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酉阳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送技术到村和开展比拼活动,旨在让广大农村妇女形成“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团结动员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此次现场培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员和县餐饮协会的会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后续县餐饮协会将通过线上交流指导大家做菜,让学员们真正掌握做菜的技能,多一条增收路子,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文 田金凤)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