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8:40:24

  5月20日至21日,第十五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重庆财经学院举办。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重庆财经学院承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和重庆科技学院协办。

【原创】第十五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163923

活动合影 供图 重庆财经学院

  在开幕式上,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助理崔中山发表讲话。他表示,本届大赛以“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升语言技能,勇于思考和展现自我,激励学生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勇担时代使命,投身于美好世界的建设中。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重庆民办高校的44名优秀选手参加。来自大学英语组的21名选手和英语专业组的7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来自重庆财经学院的参赛选手在决赛中表现突出,一名学生斩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两名学生荣获大学英语组三等奖。

  闭幕式上,重庆财经学院副校长李春雷在致辞时表示,参赛选手们在演讲中融入自己的实践案例等,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文化自信,充分展示了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在英语教学领域的育人成效和丰硕成果。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卫指出,大赛为重庆市民办高校定制打造,已经成为各高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培养人才的摇篮。(文 彭会)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