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央地合作 重庆两江新区与中国节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3:34:43

  5月17日,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态文明基础建设、修复、节能与清洁供能、科技创新、智慧环境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与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程文迪对宋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两江新区产业基础坚实,综合实力强劲,以全市1.5%的面积,贡献全市约15%的经济总量、20%的规上工业总产值、30%的进出口总额、40%的服务贸易额、50%的汽车产量、70%的跨境电商交易量。目前,中国节能与两江新区双方工作团队围绕生态环境、清洁能源、绿色产业园区等多个领域已开展具体工作,希望中国节能充分发挥节能环保全产业链优势,与两江新区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新区落地。

  宋鑫感谢长期以来两江新区给予中国节能的支持,并介绍了中国节能的业务优势、发展规划、合作案例等。他表示,中国节能是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已形成了“3+3+1”产业格局。一直以来,中国节能高度重视在重庆市的发展。未来,中国节能将进一步加大在两江新区的投资力度,在“双碳”建设、区域集中供能、流域治理、生态景观、生态修复、园区绿色低碳改造、环保智慧监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原创】深化央地合作 重庆两江新区与中国节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12458

签约仪式 摄影 张玮真

  根据协议,中国节能将以生态环境系统治理为切入点,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深化合作、协同推进、公平竞争”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水陆统筹、系统治理”,拟在两江新区落地绿色低碳园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节能与清洁供能等相关产业项目,助力提升两江新区生态环境水平,打造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标杆,共同构建“同创共享、互惠共赢”合作新格局。(文 冯恋)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