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博物馆新馆开馆
来源:重庆日报  |  2023-05-18 09:13:46

  原标题:长寿区博物馆新馆开馆

【城市远洋】长寿区博物馆新馆开馆

长寿区博物馆新馆。通讯员 廖涛 摄/视觉重庆

  戴着VR眼镜穿行在明清时期的街道,与卡通“长寿老人”互动——5月17日,长寿区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并向市民免费开放。据了解,这也是川渝地区首家系统展示中华长寿文化的综合性国有博物馆。

  长寿区博物馆新馆总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由3个特展厅、3个常设展厅、文创展示区、科普社教区等组成。3个常设展厅分别是长寿历史文化展厅、长寿工业水电文化展厅、中华长寿文化展厅。

  长寿区博物馆副馆长张七昌表示,新馆每个展厅均采用数字化手段、交互式设备,让文物“活”起来。在长寿历史文化展厅,观众可戴着VR眼镜,在长寿市级历史文化街区“三道拐”,可观赏明清当时长寿街区的建筑风貌、体验当时人们的生活日常;长寿工业水电文化展厅用动画展示水力发电原理,便于开展科普社教活动;在中华长寿文化展厅,观众可通过与卡通形象的“长寿老人”互动,更生动地了解与长寿相关的文化和一些健康知识。(记者 罗芸)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