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域快线璧铜线节点工程铜梁站主体竣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1:14:27

  重庆市级重点工程——市郊铁路璧山至铜梁线(以下简称“璧铜线”)是东西向主城都市区的市域快线。目前,该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其中节点工程铜梁站主体已经全面竣工,为项目在2024年通车打下了基础。

重庆市域快线—璧铜线节点工程铜梁站主体竣工_fororder_图片1

铜梁站主体全面竣工 供图 铜梁区委宣传部

  璧铜线节点工程铜梁站,紧邻铜梁区人民公园和铜梁区市民服务中心,车站设计三层,分为站台层、站厅层和附属设施。据重庆市渝西快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江介绍,璧铜线节点工程铜梁站计划在6月底完成所有的土建结构施工,将于7月份进入车站外立面以及内部装饰施工阶段。

  据悉,璧铜线与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换乘,与城轨快线27号线(璧山—重庆东站)顺接,建成后铜梁市民通勤主城仅需40分钟。璧铜线项目线路全长37.5公里,其中铜梁境内段长约16.93公里,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一直根据工程施工设计要求有序推进,预计在2024年12月底建成通车。(文 濮加红)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