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格林童话之夜”走进重庆北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7:24:35

  5月13日晚,重庆图书馆大型原创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第七季“格林童话之夜”走进北碚,上千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该活动通过打造格林夜市、童话集市、水晶舞台、篱笆王国、梦想花园等十大经典主题会场,全景式还原童话故事情节和人物,让读者们在书籍、音乐、儿童剧、沙龙等多重形式中共享阅读盛宴。

【原创】大型原创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格林童话之夜”走进重庆北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5112718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图书馆

  继2022年“格林童话之夜”走进梁平并收获热烈反响后,今年5月,第七季“格林童话之夜”再次走出重庆图书馆,走进北碚区。这是重庆图书馆全民阅读品牌区域化合作的又一次尝试。重庆图书馆着眼文化赋能、创新融合思路,以优质的内容生产和文化服务为核心,发挥文化品牌优势,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文化消费升级和品质提升的新需求。

【原创】大型原创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格林童话之夜”走进重庆北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5112724

小朋友与童话人物合影 摄影 秦廷富

  当晚,北碚图书馆、北碚公园摇身一变成为王子公主们的水晶舞台,童话故事里的浪漫城堡。孩子们一到现场便雀跃地和童话故事里的人物见面拥抱,认真翻阅立体绘本,专注地观看《大拇指》《小精灵与老鞋匠》《糖果屋》《哈梅林的吹笛手》等话剧表演,一派热闹的景象。

  “第七季‘格林童话之夜’走出重图,来到北碚,是为了惠及更多亲子家庭,让孩子们认识图书馆,满足孩子们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同时也实现了全市公共图书馆共建共享,发挥了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功能和社会教育功能。”“格林童话之夜”创始人、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冰梅表示,未来,重庆图书馆的阅读品牌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区县,走出重庆。

  据了解,“格林童话之夜”是以世界名著为主线,以文化名人为主角,以重庆图书馆场馆为主场,以馆藏文献为主体,以亲子阅读为主线,将《格林童话》中的经典名篇《白雪公主》《灰姑娘》《青蛙王子》《小红帽》等从书中搬到现实,通过舞台剧、儿童电影、手工制作、3D绘本展阅、童话沙龙、童话文创产品等形式展现童话的立体美,营造诗意梦幻、沉浸体验的阅读氛围。(文 田馨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