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届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技能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6:53:10

  5月11日,重庆市第二届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技能竞赛总决赛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举行。来自江北区等10个区县的30名选手参加决赛,全市41个区县、市级部门和单位,以及委属医疗机构共计258名代表到场观摩,18.6万名观众线上实时观摩。

【原创】重庆开展第二届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技能竞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45852

比赛现场 供图 主办方

  本次竞赛分为片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层层选拔,江北区、沙坪坝、九龙坡区、长寿区、綦江区、铜梁区、荣昌区、梁平区、秀山县、万盛经开区等10个区县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简洁明了的画面,将操作技能融入具体灾难场景中,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急救技能的要点。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九龙坡区参赛队获得一等奖,秀山县参赛队、綦江区参赛队、荣昌区参赛队获得二等奖,铜梁区参赛队、梁平区参赛队、江北区参赛队、万盛经开区参赛队、长寿区参赛队、沙坪坝区参赛队获得三等奖,九龙坡区参赛队获得大众欢迎奖,秀山县参赛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原创】重庆开展第二届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技能竞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45855

颁奖现场 供图 主办方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此,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开发制作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急救技能学习氛围,逐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公众急救技能培训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于2018年5月12日在全市启动实施“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经过5年的努力,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品牌”日臻成形,现已建成覆盖所有区县的57个培训基地,培养技能培训师资800余名,培训合格公众6万余人。(文 李佳蔓)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