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幕 重庆“风味”引人驻足
来源:重庆日报  |  2023-05-11 09:13:33

【城市远洋】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幕 重庆“风味”引人驻足

五月十日,二〇二三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幕,重庆馆“九宫格”展台汇集重庆美食。(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5月10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启幕,重庆展馆以独特的“风味”吸引不少游客驻足。

  重庆馆入馆处,一个以重庆地标建筑朝天门来福士为造型的大型LED屏有节奏地变换着各色灯光,顺着“来福士”入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神漆器展台。这些木制漆器来自城口县,通过精美的工艺制作而成,在灯光投射下,绿瓶晶莹如翡翠,黄瓶剔透似琉璃,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馆内,一个巨型的“九宫格”展台,盛放着各类特色美食产品,它们均是重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的授权品牌。“九宫格”旁的洽谈区,一个巨型的“天府可乐瓶”造型展架引人注目,上面摆放着各色复古玻璃瓶饮料,俨然一个色彩斑斓的可乐世界。

  重庆馆左侧半壁,则以天蓝色为主色调,这里汇集了本次代表重庆参展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中国海装的两组风电设备机组模型,随着人潮带来的微风轻轻转动,让人联想到重庆制造的风电设备在远海深处迎风而动的场景。旁边,一辆银色的赛力斯AITO问界5新能源汽车,迎接着四方游客打探的目光。

  随着进入馆内的游客越来越多,三峰环境、中科摇橹船、易保全、峰米投影等品牌企业展位也都忙碌起来,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们介绍着“重庆制造”和“重庆创新”。

  “这可乐味道不错,喝起来还有草本植物的味道。”几位年轻姑娘品尝了天府可乐出品的粉色可乐之后,满意之中带着惊讶。

  “有些年轻人还是不太了解天府可乐品牌,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大的品牌进步空间。”在天府可乐展台上,刚刚入职不久的新媒体专员何叶一直专注地做着直播,“很多人通过直播,知道了重庆的天府可乐。”

  仅仅一个上午,重庆日报记者就看到重庆美食品牌产品接到了多个订单咨询。其中,代表着重庆小面味道的辣来主义品牌,其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停有客户过来咨询,“可否现场下单”。

  “外地人对重庆小面的了解,与小面的名气不成正比。我们的产品通过预制菜的形式高度还原重庆小面的食材和口味,就是希望那些没来过重庆的人,也可以吃到正宗的小面;那些来到重庆、爱上小面的游客,也能把真正的重庆小面‘打包’带回去。”辣来主义小面商务总监于淼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吃到正宗的重庆小面。(记者 唐琴)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