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及整零对接活动在渝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5:14:45

  5月1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及整零对接活动”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据介绍,本次展会将持续到5月12日,展示面积1.5万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政府单位及产业园组团展出。

【原创】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及整零对接活动在渝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1125443

展会现场 摄影 刘中波

  本届展会以“技术引领跨界融合、推动产业生态发展”为主题,全面聚焦智能网联及汽车芯片、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用钢及轻量化材料、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汽车用铝及铝制零部件等创新技术,重点展示汽车创新产品、前沿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以“展示”“论坛”“分享推介”等方式全面发掘全球汽车创新技术领域发展机遇,打造高水平、国际化、专业化的汽车工业技术展。

【原创】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及整零对接活动在渝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1120715

展会现场 摄影 刘中波

  展会现场,宝钢、鞍钢、河钢、中信泰富、阿维塔、华为、鼎捷软件、肇庆新亚铝、中电科汽车芯片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凯马汽车、智行众维、芯洲科技、贺尔碧格、格康电子、美泰电子、模德模具、武汉神风模具、新坐标、肇庆市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山东骏程等350家知名企业参展,共同展示汽车产业链创新产品与优秀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轻量化等前沿技术成为展会焦点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在轻量化材料展区,鞍钢、河钢、宝钢、中信泰富等钢企纷纷向观众系统展示了各自领先的汽车板、轻量化内外饰原材料及相关延伸产品,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参观交流。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整车与零部件对接活动,以及汽车用钢与创新材料高峰论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论坛等专题技术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国内外行业精英,共同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促进产官学研等业界人士深度交流,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文 田馨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