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行首趟“全景东北”跨省旅游专列
来源:新华网  |  2023-05-09 09:22:54

【城市远洋】重庆开行首趟“全景东北”跨省旅游专列

5月7日,即将出发的“全景东北”跨省旅游专列旅客站台合影。新华网发(钟洁 摄)

  新华网重庆5月8日电(王龙博 王刚 钟洁)5月7日晚,满载着700余名游客的旅游专列从重庆北站缓缓驶出,列车途径山海关、哈尔滨、塔河、海拉尔、敦化、沈阳等地,标志着今年重庆地区首趟“全景东北”跨省旅游专列成功开行。

  据了解,在为期16天的行程中,旅游专列将带领游客游览山海关古城、北戴河旅游度假区、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哈尔滨中央大街、漠河北极村、呼伦贝尔大草原、沈阳故宫、丹东中朝友谊大桥等著名景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游客们还将在丹东坐上由沈阳局集团公司全新打造的铁路小火车,游览铁路博物馆,感受铁路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我早就想去东北看一看了。这次看到有东北的旅游专列,我就约上我的几个姐妹伙一起报名参加了这次山海关、塔河、敦化一起游玩,真舒服!”在重庆工作的游客李英平兴奋地说道。

  为给游客们营造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环境,重庆客运段及时组建列车乘务班组,提前进库与后勤保洁人员办理所需备品清点交接工作,对列车死角卫生进行全面突击整治,对隐蔽部位消防安全逐一检查,确保旅途安全无忧。同时,餐车工作人员专门为游客们配备了丰富多样的营养套餐,全面满足游客们的旅行需求。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在配备随车医生的基础上,针对游客们在列车上时间较长的实际,首次推出了肩颈腰系列健身操,由随车医生、专业领队教授给有需要的游客,确保他们车上充分休息、车下尽兴游玩。

  “我们提前细化制订旅游专列开行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专业化培训,为游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目的就是要保证游客们玩得放心、玩得开心。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发挥铁路资源优势,深入分析研判旅游市场走向,进一步优化‘铁路+旅游’组织新模式,在重庆地区开行更多更优的旅游专列来满足游客们的需要。”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铁旅重庆旅游组经理黄大伟说。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