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辆隧道内发生故障 执法人员快速处置解难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5:50:42

  5月5日17时,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渝遂高速公路重庆段例行开展路政巡查。当执法人员行驶至进城方向青木关隧道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型客车紧急刹车,后停在隧道内右侧行车道上。

  执法队员立即拉响警报,打开双闪,提醒后方来车减速。一名执法队员立即下车设置锥标,在后方指挥交通。另一名执法队员前往故障车处查看详情,发现车辆载有货物,车辆右后轮爆胎,车辆熄火已经无法启动,于是立即联系就近拖车前往救援。

【原创】重庆:车辆隧道内出事故 执法人员快速处置解难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9143927

执法人员与车主一起推车 供图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

  事发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时段,隧道内仅有两个车道,右侧车道被故障车占用后,左侧车道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该隧道无停车港但距隧道出口仅500余米,执法人员当机立断,指挥驾驶员上车把稳方向,一名执法人员驾驶警车护航,另一名执法人员则与车主一起将车推移至隧道外的应急车道内。十余分钟后,车辆被顺利推移至应急车道内。执法人员设置好警示标志并将驾乘人员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救援拖车到达后,驾驶员和车主一再向执法人员道谢并表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再驾驶“带病车”上路。(文/图 王刘成)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