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玻璃获全球首个五星级耐摔认证
来源:重庆日报网  |  2023-05-09 09:24:45

  原标题:图片新闻|“重庆造”玻璃获全球首个五星级耐摔认证

【城市远洋】“重庆造”玻璃获全球首个五星级耐摔认证

▲5月8日,在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冷端车间退火窑延伸段调火控制玻璃温度。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据介绍,该公司已累计投入数亿元研发资金,持续开展技术攻关,最终成功自主研发出高强度、抗划伤的纳米微晶玻璃,获得全球首个五星级耐摔认证,是世界上强度最高的盖板电子玻璃之一。该纳米级别微晶玻璃可见光平均透过率达到市场标准,打破了国外玻璃巨头对盖板电子玻璃的技术封锁,实现了进口替代。

  该公司生产的高铝硅特种玻璃、锂铝硅特种玻璃、透明纳米微晶玻璃,不仅成功应用在国产高端旗舰手机屏幕上,还广泛应用于航空、高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目前,该公司正陆续新建生产线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张锦辉)

【城市远洋】“重庆造”玻璃获全球首个五星级耐摔认证

▲机器人正在进行堆垛作业。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城市远洋】“重庆造”玻璃获全球首个五星级耐摔认证

▲工作人员正在冷端车间观测玻璃切割作业。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