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15:55

  近日,重庆市红十字会联合渝北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重庆市红十字会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原创】重庆市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8135917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市红十字会

  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在致辞中表示,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其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重庆市红十字会联合渝北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系列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原创】重庆市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8135921

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胡容致辞 供图 重庆市红十字会

  活动现场举行了重庆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胡容、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秦红梅分别为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和队牌,两位志愿者代表现场诵读了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童新出席仪式,并作为重庆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庄重地接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旗帜。

  据悉,重庆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伍由市红十字会组织筹建,志愿服务领域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科教、心理评估、教育培训、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今后,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将进一步推进公众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活动当天还安排培训专家为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护培训。8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线下培训和实操训练,并顺利通过技能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应急救护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传统工作和法定职责。”秦红梅说,希望每一个家庭,至少要有一名成员参加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每一个灾害、事故现场,都要有红十字救护员参与急救。(文 谭繁发)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