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榴在会理”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渝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1:23:37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5日,由四川省会理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千年古城·榴在会理——文化旅游推介会”活动在重庆举办,现场推出了系列旅游线路,展示了会理的非遗文化与特产。

【原创】“千年古城·榴在会理”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渝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6103436

推荐会现场 摄影 田渝兵

  据了解,会理地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最南端,与云南省接壤,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冲。特殊的地理位置,塑造了会理独具魅力的多元化民俗风情。

【原创】“千年古城·榴在会理”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渝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6103439

会理风光 供图 会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推介会上,会理市政府副市长张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元宗分别化身推介官,向重庆市民推荐了会理独具特色的端午节、热情洋溢的泼水节、彝族古老神奇的祭龙节等民俗风情。

  此外,结合会理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与山水民俗,主办方带来了历史文化之旅、红色经典之旅、山水民俗之旅等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并邀请重庆市民去会理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近年来,会理市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人文景点和民族特色,不断加强基础建设,把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作为重要工程,精心打造会理旅游线路,创造会理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全力争创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会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敏表示,期待以此次推荐会为契机,向重庆市民展示独特的“川滇锁钥”人文风情,与美丽的山城重庆共谋文旅发展、共话开发合作。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