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版集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老子真诠》出版座谈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3:55:24

  近日,重庆出版集团成功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老子真诠》出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介绍《老子真诠》的出版情况。来自文化界、教育界、学术界、出版界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老子真诠》读者,共120余人出席会议并发言、交流。

【原创】重庆出版集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老子真诠》出版座谈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5120021

座谈会现场 供图 重庆出版集团

  《老子真诠》作者李湃清表示,《老子真诠》出版的目的是“求真求善明大义,去玄去神入现实”,大到治国安邦,小到修身养性,《老子真诠》让世人能真正读懂《老子》,用好《老子》,在新的时代中建德立功。据悉,《老子真诠》是李湃清多年研究《老子》的初步成果。

  中央党校法学博士毛德儒说:”读完《老子真诠》总体感觉非常受益。《老子真诠》的出版,是大众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热爱与坚守的证明,同时也是重庆出版集团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具体举措。”

  重庆国学院院长刘明华充分肯定《老子真诠(普及版)》的学术意义和现实价值。他认为,《老子真诠》对《老子》原文的勘校和对每章标题的提炼,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若最终能经受住学界和读者的质疑,将有可能成为老子研究的重要学术成果。《老子真诠》是一部值得学界重视,值得读者用心研读的老学著作,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讨论,提出问题,以资李湃清先生不断精进,推出其拟议中的专业版。

  “《老子真诠》的出版,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弘扬。通过阅读《老子真诠》,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的内涵和精髓,更好地把握现代社会的发展方向和价值取向。”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聂昌红说。

  现场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举办,为更好地推动《老子真诠》的传播和推广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机遇,也希望通过该书的出版,引领一批人、影响一批人对传统经典的研究、运用和勘正,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文 李文萍)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