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保局走进渝北 为群众解读社保政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4 13:52:03

  近日,“发言人来了”重庆社保政策解读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新城广场举行。重庆市社保局参保管理处处长高峰、市社保局养老待遇处处长唐艳、市社保局工伤待遇处处长石沁、仙桃街道社保所所长聂金锐出席活动,分别从“渝快参保”“乐享退休”“工伤无忧”“暖心服务”4个方面向市民解读了重庆市社会保障相关政策。

重庆社保局走进渝北 为群众解读社保政策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提问环节,“发言人”们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解答。除了现场市民提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的网友也通过互联网发声,与现场相关负责人隔空互动。

  据悉,重庆市全覆盖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包括随用人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市民可通过“重庆人社”APP或者“渝快办”线上办理。

  市民退休后的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水平高低主要由缴费年限和缴费工资指数两个因素决定,“个人账户养老金”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

  为方便市民办理社保相关业务,各区县社保所还推出了“帮办代办”“延时办+线上办理”“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社保日历+潮汐窗口”等措施,极大地为市民分忧解难。(文/图 汪慧琪)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