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桂溪全胜工作室”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倾力办好惠民实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4 14:25:55

  2023年以来,重庆市垫江县桂溪街道紧扣“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通过设立首个镇街人大代表工作室“桂溪全胜工作室”,为辖区群众反映诉求和沟通民声搭建起新平台。截至目前,“桂溪全胜工作室”已成功调解群众反映事项102起,获得群众一致赞誉。

【原创】重庆垫江“桂溪全胜工作室”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倾力办好惠民实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4133212

“桂溪全胜工作室”成员曾全胜(左一)在接待群众 供图 垫江县桂溪街道

  据悉,垫江县“桂溪全胜工作室”优选具有丰富法律工作经验的人大代表、法官、法律专家“智库”等成员24人作为“桂溪全胜工作室”常驻代表,常态长效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化解、焦虑情绪疏导和公正司法监督等工作。

  同时,垫江县将“桂溪全胜工作室”与“智慧党建+综合网格”一张网工作模式有效结合,把群众所急、矛盾纠纷、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民生民计等各项问题纳入到工作室的日常活动中,设置民情收集、民情会诊、民情办理、民意测评“一条龙”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下一步,垫江县桂溪街道将持续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的主观能动性,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文 肖红光 周迎迎)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