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尺度——中国与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在渝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30 14:56:23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4月28日,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文明的尺度——中国与意大利当代艺术展”暨“中意文化旅游年”艺术交流项目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启动。

  本次艺术交流项目由三个板块组成,分别是“意大利当代艺术丝路行”“春色任天涯:中意当代艺术展”与“绵延与回响:中意当代艺术公共美育周”。

【原创】“文明的尺度——中国与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在渝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30132402

展览现场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此次艺术交流项目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动,不仅是学院拓展国际视野和建设国际化艺术学院的重要探索,也是学院结合“学术美术馆”“美育美术馆”“智慧美术馆”和“国际美术馆”四个维度,打造川美美术馆群落的具体实践。

       据主办方介绍,“意大利当代艺术丝路行”展览于2019年启动,于今年4月抵达重庆。展览的30余组(件)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展出了以“贫穷艺术”“超前卫”等重要的艺术流派和新的艺术思潮为核心的意大利当代艺术作品,呈现了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意大利艺术的最新发展。

【原创】“文明的尺度——中国与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在渝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30132405

展览现场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本次重庆站,重新增设并策划了“春色任天涯:中意当代艺术展”与“绵延与回响:中意当代艺术公共美育周”两个全新的艺术项目。

  其中,“春色任天涯:中意当代艺术展”邀请了16位来自中意两国的艺术家参与,通过艺术家们各自鲜明的个性表达与艺术创新,实现中意当代艺术近距离的对话。

  “绵延与回响:中意当代艺术公共美育周”将在周末开展系列公教活动工作坊,并邀请中意两国美术史家、文化学者参与开设系列美育公开课,共同推动当代艺术的传播,加强双方的了解与对话,助力公共美育的发展。为增加公众参与度,美术馆将提供常设的中英双语导览服务,观众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了解展览和作品。

【原创】“文明的尺度——中国与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在渝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30132408

展览现场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两场展览,开启国际化艺术文化交流;一场公共美育周,展开深度文化追寻之路。此次艺术活动彰显了四川美术学院在国际艺术交流中的多元价值,用艺术为城市赋能。”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何桂彦说。

  与会嘉宾认为,本次活动以艺术展览、艺术交流、艺术美育等形式,在丰富重庆城市文化艺术的同时,也彰显了在中意文化交流中,重庆城市文化与艺术的活力。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主任菲德利克、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何桂彦、参展艺术家代表张大力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整个展览为期1个月,将持续至2023年5月26日。(文 黄春雪)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