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诚邀广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来源:上游新闻  |  2023-04-28 10:28:16

  原标题:六大景点、四条线路、六种新玩法!潼南邀你欢度五一

  4月26日,潼南区“欢乐五一 郊游潼南”推介会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此次推介会潼南区副区长秦云兵重点向大家推荐了六大景点、四条线路、六种新玩法、百种美食,并热情邀请大家去潼南欢度五一。

  六大景点

  世界第一室内饰金大佛。融“儒、释、道”三教于一体,“石磴琴声”“顶天佛字”等十八胜景熠熠生辉,被誉为“金佛之冠”。

【转载】重庆潼南诚邀广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双江古镇。始建于明末清初,与周庄、乌镇齐名,是首批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

【转载】重庆潼南诚邀广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杨闇公故里。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这里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去处。

【转载】重庆潼南诚邀广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陈抟故里景区。千里琼江蜿蜒流转,道教至尊拂尘远眺,玫瑰花田芬芳满园。

【转载】重庆潼南诚邀广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集现代农业展示、农旅休闲娱乐、乡村康养度假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

【转载】重庆潼南诚邀广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涪江旅游度假区。泛舟涪江之上,赏两岸田园风光,登九龙山森林公园,俯瞰万亩蔬菜基地。

  四条线路

  “红色游”:五一带上亲人走进双江古镇、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和杨氏民宅,感受古建民居的人文雅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感受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和革命精神之崇尚。

  “生态游”:畅游涪江湿地公园、漫步阳光沙滩、慢游九龙山城市森林公园,乘船、骑行、登山总相宜,累了再吃一顿养生蔬菜宴,静心舒适。

  “禅修游”:如果你对佛文化感兴趣,就来潼南大佛寺礼拜世界第一室内饰佛,参观国保单位独柏寺,走近全国最大卧佛石窟,来一场石刻石窟艺术和禅修文化的双重熏陶之旅。

  “亲子游”:五一带上家人自驾去潼南,走进香水百荷、蔬菜博览中心、泰安农庄和塘坝盛田果桑园,体验彩虹滑道、玻璃水滑、卡丁车、穿越丛林、真人CS等娱乐,感受智慧农业、科技农业的田园魅力,还可以亲自采摘桑葚、休闲垂钓、吃小龙虾,享受最美乡村时光。

  六种新玩法

  周末音乐会客厅。特邀川渝知名音乐家、艺术家莅临潼南“小三亚”开展才艺汇演,声乐、歌舞、快板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应有尽有,另有“30秒音乐赛”等众多小项活动。

  桑葚采摘活动。潼南盛田良品可采摘桑葚品种多达27种,日本甜桑、台湾长果桑、俄罗斯大红袍、韩国白珍珠等等应有尽有。

  双江古镇梦幻泡泡节。去水街观看泡泡秀,开启酷炫的泡泡大战,在漫天五彩泡泡中感受童真的快乐。

  萌宠奇趣生活节。五一陈抟故里景区准备了萌宠创意市集、萌宠趣味赛事,你可以与羊驼、香猪、孔雀等网红动物合影,打卡风车长廊,嬉戏沙滩足球,欣赏民族风情歌舞。

  “不夜潼南”狂欢节。九龙山脚、涪江之畔、大佛坝上,“一山一江一坝”夜间经济如火如荼,巴蜀夜宴、涪江夜游、非遗传承、特色夜市、灯光夜秀五大品牌协同发力,啤酒节、篝火晚会、星空露营、音乐会客厅点缀夜间生活。

  非遗文化节。在双江古镇内观一场戏、听一首曲,沉浸于“百年古镇半日闲”。游至琼江,可试穿仙风道服,在油菜花海八卦图上,追随陈抟老祖寻仙问道、养心养身,还可以亲自体验制作绣球、木艺、扎染、陶艺等10种传统手工艺。

  百种美食

  小龙虾盛宴。五一期间,潼南将举办“只有您吃不到的味道”小龙虾节,届时将举行小龙虾垂钓赛、烹饪赛、吃剥赛等十余个趣味争霸赛,评选“十大虾王”,百家餐饮门店开展百桌龙虾啤酒派送,提供芝士、蒜蓉、油辣小龙虾等二十种新吃法。

  生态蔬菜宴。人参苗、石斛苗、藏红花苗等数十种珍稀蔬菜鲜美可口,肥牛、海鲜、河鱼等荤素搭配营养更加均衡。

  全鱼宴。明星菜品“太安鱼”皮糯肉嫩、入口即化。童子鲤鱼、酸菜鱼等菜品小众独特,四季鱼鲜让您品味江湖、回味人生!

  同时,潼南还将推出柠檬宴,另有小煎鸡、唐肥肠等18道特色菜品,黄桃罐头、袁凉粉、鳝鱼面等20余种特色小吃,让你吃到停不下来。(记者 杨潘)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