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开幕 “成渝智造”配药机器人亮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7:25:53

  4月25日,2023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医学装备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悉,本次展会为期4天,参展企业6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医学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关键核心部件、应用解决方案等。

  本届大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以“医工融合,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将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和有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服务平台以及两院院士、知名专家、院长、企业家等,围绕医学装备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临床应用,解析相关政策,展示最新技术,交流学科建设,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医学装备安全有效应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渝举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经过30余年发展,荟萃医学装备技术创新成果,已经成为业界融合科技、产业和临床应用的学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

【原创】2023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开幕 “成渝智造”配药机器人亮相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6162458

现场展出的智能静脉用药调配机器人 供图 成都杰仕德科技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行160场主题论坛及相关活动,并发布《中国医学装备专利报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团体标准汇编(2022)》《县级综合医院设备配置标准》等重要行业报告与文件。

  此外,大会除邀请到联影、东软、迈瑞、西门子、飞利浦等国内外医疗行业领军品牌集中参展外,来自西南地区极具“成渝智造”基因的部分行业前沿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亮相。活动现场,一款颠覆国内静脉配药传统模式的智能静脉用药调配机器人,吸引了大批观众和行业专家围观,只见工作人员拿起输液袋并扫描二维码后,机器人立即启动,迅速完成了药品配制。

  据成都杰仕德科技有限公司常务总裁曾小斌介绍,该配药机器人是由医生创造的配药设备,系列产品已通过逾400万次的临床应用验证,是真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原创技术,目前已拥有300余项专利。其中,最新一代西林瓶配药机器人每小时配药量可达400组,配药效率高于人工5-6倍。“人药隔离和无菌化配药模式可以使医护人员免于职业伤害,确保药液不受污染,以及病人用药的安全性。”曾小斌说。

  成都杰仕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翁富超表示,具有“成渝智造”基因的系列配药机器人,本着“立足川渝、服务全国”的愿景,将以“引领静配未来”的核心技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文 汪慧琪)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