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妇联系统推出社会化项目123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5 17:31:16

  4月25日,“公益新时代 凝聚她力量”2023年重庆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发布会在重庆巾帼园举行。会上,渝中区妇联、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江北区正心家庭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2023年重庆市妇联联合各区县妇联,整合资金1000余万元,推出“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绿色生活、家庭建设、维权服务、关心关爱、基层基础”等8大类共123个项目。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郎晓莉谈到,近年来,女性社会组织在各级妇联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妇联工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家庭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助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郎晓莉要求,妇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培育扶持力度,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社会组织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优势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妇联社会化项目承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传递给妇女儿童和家庭,同时推进自身的成熟与发展,塑造优质品牌,共创妇联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格局,共同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

【原创】2023年重庆市妇联系统推出社会化项目共123个项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5164230  

各区县妇联正在进行项目对接

  发布会结束后,各区县妇联还进行了项目对接。荣昌区妇联副主席黎忠玲谈到,此次活动中,荣昌区妇联推出了“美家美户·姐妹相助系列、夏布三娘子技艺培训、女性职业技能提升、女性素质提升”4个社会化项目。未来,荣昌区妇联将继续探索培育扶持女性社会组织的有效路径,进一步从项目推介、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女性社会组织更多支持,不断壮大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截至目前,市妇联已连续举办了八届项目发布会,全市妇联系统整合资金共8000余万元,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化项目780余个,持续推动妇女工作和社会组织互融互促,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文/图 张世美)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