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曲艺类决赛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5 15:13:07

  4月24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曲艺类决赛,在重庆市大渡口区钢花剧院成功举行。历经片区赛、复赛的激烈角逐,22个节目闯入决赛舞台,展现了动人风采。

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曲艺类决赛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比赛现场 供图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自2022年发动以来,共计收到报送作品83件,其中曲艺作品数量达到了40件,创下了历史新高。

  决赛舞台上有歌颂平凡人物不凡精神的四川清音《大地芳华》、四川评书《最美骑士“龙麻子”》、四川清音《马蹄声声》,也有贴近生活的谐剧《城市志愿者》、金钱板《快乐讲堂》,还有颂扬红色精神的评书《两个“红圈圈”》、对口快板《足迹》。“仰望星空的同时,必须脚踩实地。”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九龙坡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雍其华表示,“这次参赛的剧本背景取材于去年的社会性大事件,用更加贴近生活的视角来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

  据了解,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戏剧类决赛将于5月6日在渝中区巴渝剧场举行。(文 庞遵萍)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