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7:09:39

  4月20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2年年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年会得到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来自国内外57所院校、机构及18家企业的代表共2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会。年会围绕“聚力·创新·赋能,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发展高地”主题,聚焦“中文+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共同探讨区域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共同体建设新举措。

【原创】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1(1)

活动合影 供图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大会审议了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举行了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和“联盟2023年(首届)职业院校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授旗仪式,并发布了“熊猫工坊”建设指南。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在致辞中对联盟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表示,联盟要面向世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格局和新趋势,凝心聚力谋发展,勠力同心开新局。联盟理事长、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艳艳作了联盟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并表示自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秉持“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的宗旨,精心谋划项目、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4月20日下午,年会举行了两场精彩的平行分论坛。18所高职院校分享了他们在专业(群)国际化建设、海外办学、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在校企对话环节,完美世界、万维物流等企业、协会代表与院校专家,就行业企业如何参与中国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制定、助力中国职业教育标准走出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文 彭会)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