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丰都庙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7:33:09

  4月22日晚,以“天下名山·平都福地”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丰都庙会正式开幕。本届庙会分为序篇、千年福地篇、人间烟火篇三个篇章,将持续至5月3日,包含了多项文体商贸活动,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2023年重庆丰都庙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1

光影秀现场 摄影 缪新港

  据了解,序篇以星空为屏、长江为台,为大家展现一场蕴含丰都特色民俗文化的焰火秀、光影秀、“无人机+孔明灯”表演秀。千年福地篇包括庙会巡游、夜游鬼城、电音狂欢节、南游开市等6项活动。人间烟火篇包括“平都之恋”光影秀、“放歌丰都”大型演唱会、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龙河湿地酷跑、魔力多国际小丑马戏嘉年华、万人全牛火锅宴、全球美食狂欢节等10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庙会巡游时间为4月22日至4月23日,4月29日至5月2日。巡游方阵由“千年传说”“八方来贺”“众生欢喜”3个板块组成,游客可现场欣赏木棒槌戏、神鼓舞等丰都民俗技艺类非遗项目。

2023年重庆丰都庙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2

庙会巡游现场 摄影 缪新港

  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表示,此次庙会展现了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文化特质,希望能以这次庙会之旅为新起点,邀请更多人深入丰都、游览丰都、体验丰都。(文 缪新港)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