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7:48:23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4月23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重庆图书馆承办的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剧院举行。选手王羽和潘宇诵读的《共和国蓝天的女儿》夺得比赛金奖。

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比赛现场 摄影 田渝兵

  “阅读之星”是由重庆图书馆原创,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的公益阅读品牌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

  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自1月启动以来,得到众多读者朋友们的关注,吸引了10万余人报名参赛。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大赛由组委会指定80本图书参赛篇目,包含传记、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绘本等图书类别,适宜不同年龄层的市民阅读。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已不仅仅是比赛,它更是一种仪式,丰富了重庆市民的精神世界,也提升着重庆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质。

  总决赛当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授予重庆图书馆为“重庆有声阅读基地”。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