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推出多项惠民阅读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1:15:22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4月22日,由重庆市巴南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承办,区图书馆协办的巴南区第28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重庆巴南推出近30项惠民阅读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方霞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乡村阅读榜样”莫英茂分享了乡村阅读推广故事,2022年“重庆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韩路荣分享了小说《火种》。另外,巴南区向“鸟巢图书馆”和“旅阅书房”代表授牌,鼓励通过跨界融合合作的方式助力民众阅读力提升。

  为了增加阅读活动的趣味性,活动当天,巴南区在启明书店、区图书馆、李氏书店、巴南新华书店设置了4个打卡点,市民完成打卡路线阅读打卡任务即可获赠精品图书1本。此外,《复兴文库》专题展、“爱上阅读”巴南区读书月图书惠民推介、VR数字资源专题展、十万图书基层行活动、创文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悦”读向未来——中国最美图书馆主题展等各具特色的阅读文化活动也同步开展。

重庆巴南推出近30项惠民阅读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摄影 方霞

  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5月,巴南区将陆续推出“新青年说”——巴南区首届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书香满校园 阅读伴成长”、2023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暨巴南区第二届“愉阅少年”阅读大赛等主题活动,让读书氛围“热起来”。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