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携手谋发展 120余家产业龙头企业齐聚鲁渝产业协作投资洽谈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5:43:58

  4月18日下午,鲁渝产业协作投资洽谈会潍坊专场圆满落幕。4月20日,鲁渝产业协作投资洽谈会临沂专场成功举行。两场洽谈会,由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主办,共邀鲁渝两省的党政领导以及山东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食品加工和预制菜等产业领域的120余家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重庆作为全国首批、西部唯一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已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120多项,实现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川渝“跨省通办”。

  重庆市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全力做好用地、用水、用电、用气以及物流、融资、人才等要素保障,给投资者提供优渥的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平台。同时,企业来到重庆,可叠加享受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级、市级产业政策。

  洽谈会上,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城口县人民政府联合签署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各区县招商投资促进部门和山东省重庆商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重庆市渝北区、江津区、开州区、梁平区、万盛经开区、万州区、九龙坡区、巴南区、荣昌区、城口县就各自产业优势和投资机遇进行了推介,多家山东参会企业与相关区县沟通洽谈,碰撞出产业合作火花。

【原创】120余家产业龙头企业集聚鲁渝产业协作投资洽谈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32321

协同发展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中,作为已在重庆落地的山东名企,浪潮集团现身洽谈会,用亲身经历与参会企业分享重庆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为进一步促进鲁渝产业协作,洽谈会现场还邀请了惠发股份、鲁丽集团、鑫海科技等参会企业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上台介绍企业情况和发展需求。通过大会推介和对接交流,相关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新的认识,为双方下一步更加紧密合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山东、重庆于2010年建立协作关系,13年来,两省市聚焦重庆所需、山东所能,推动鲁渝协作向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协作拓展,两省市东西部协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仅2022年,重庆招引山东项目106个,合同投资额437亿元。(文/图 重庆市招投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