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开展“世界地球日”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5:47:03

  4月22日至23日,重庆市武隆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联合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了“世界地球日”公益宣传活动,通过讲座、科普研学等方式宣传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知识。

  活动期间,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150余名师生走进武隆天生三桥、芙蓉洞等世界自然遗产地,开展喀斯特地貌实地研究,系统探讨武隆喀斯特地貌的形成演化条件、过程及模式。

重庆武隆开展第54个地球日公益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合影 摄影 王一竹

  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杨平恒表示,组织学生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带领学生在大自然中去印证和探究书本知识,将大大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参与科研的兴趣。

  据武隆区世界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武隆着力推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和世界遗产保护全民行动体系,严格遵守世界遗产保护公约,保护武隆喀斯特自然遗产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同时,武隆用好世界自然遗产这张“金名片”,扮靓“世界自然遗产 天地大美武隆”形象,有效支撑和保障遗产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武隆。(武隆区委宣传部)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